| rss-头条

万里黄河第一隧首线贯通,通车后市民开车最快4分多钟可穿越黄河

人民日报   2020-11-06

近日,山东济南黄河渡口旁,泰山号盾构机破土而出,中国铁建承建的万里黄河第一隧济南黄河隧道东线隧道率先贯通。

隧道穿越黄河段河床高出南岸天桥区地面5米,最大洪水位高出11.62米,隧道最低点位于河床下54米,最大水土压力6.5巴(相当于一个人手掌大小的面积上承受两个成年男子的重量),施工风险高。隧道全长4760米,其中盾构段长2519米,设计为双管双层,市政道路与轨道交通合建,上层为双向六车道公路,下层为轨道交通。隧道管片外径15.2米,是目前黄河上最大的隧道。

隧道计划明年10月建成通车,届时市民开车最快4分多钟可穿越黄河,比绕行济南黄河大桥节约近一小时。

从此“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流”,为中国建设者点赞!

网友评论

原标题:首次穿越地上悬河!万里黄河第一隧首线贯通

来源:综合@人民日报 闪电新闻 网友评论

流程编辑:u004

编辑:u004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