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失散24年,印度尼西亚双胞胎姐妹因TikTok重聚

网络   2020-11-08

近日,《南华早报》报道了一则发生在印度尼西亚的暖心故事。一对自小失散的双胞胎姐妹无意间在TikTok找到彼此,最终一家团聚。这对姐妹出生后没多久就被迫分隔两地,至今已逾24年。

姐妹俩名叫Treni和Trena。20世纪90年代,她们的父母从西爪哇省迁到马鲁古省,在那里生下了她们。由于生活所迫,姐妹俩两个月大的时候,父母把她们分别托付给了两家邻居。随后的近两年时间内,父亲Enceng和母亲经常去收养家庭里看望她们。1999年,当地爆发了长达四年的暴力冲突,导致许多爪哇移民被迫返回家乡,其中就包括Enceng的家庭。

后来,Enceng和妻子在西爪哇省的另一个城市找到了Trena的寄养家庭,重新获得了她的监护权。Trena回到父母所在的打横市,和6个兄弟姐妹生活在一起。但Treni和养父母去了东爪哇省,从此失去了音信。

如今,Treni成了一名博主和网店老板,Trena则是一位家庭主妇。Treni一直不知道自己还有一个双胞胎姐妹,更不知道她的家人在西爪哇省,直到她开始使用TikTok。

Treni在TikTok上有8000多粉丝,累计获赞7万多。她经常在TikTok上分享视频,内容以记录她和孩子的日常生活为主。

而Trena在社交平台则没有那么活跃。一天,Trena的一位邻居对她说,自己很喜欢她的TikTok视频。Trena听了很疑惑,因为她从来没有用过TikTok。起初她没有多想,认为有人跟自己外貌相似只是巧合,但她的兄弟姐妹们却觉得不同寻常。

他们怀疑这位TikTok网红就是失散已久的姐妹。于是,他们找来Treni在平台上发布的个人信息,这也是她经营网店的信息。

他们先是以买家身份向Treni打听她的养父母,但Treni以为他们是骗子,把他们拉黑了。Treni后来说:“他们问我的名字和我父母的名字。我最开始没理他们,因为我不认识他们,我担心这可能是一场骗局。”

直到Treni看了Trena的照片,她震惊了。“她真的跟我长得一模一样,她拍照的方式、头巾的款式等许多方面都跟我很像。”

然后,这对姐妹开始频繁交流,并计划见上一面。几周后,Treni在孩子、丈夫和养母的陪伴下,坐火车来到了打横市。

在场的记者捕捉到了激动人心的重逢时刻:Trena突然出现,拥抱了她的姐妹,两人大声尖叫,相拥而泣。Treni的亲生父亲和其他兄弟姐妹也和她一一见面。


图注:Treni和Trena重逢后拍的TikTok视频

重聚后,姐妹俩一起购物,为已逝的生母扫墓,还特意拜访了在TikTok错认Trena的邻居,感谢她帮助她们团聚。

姐妹俩的母亲已经在2018年去世。Enceng表示,对于流落在外的女儿,妻子一直都怀有希望。他说:“我妻子一直相信Treni还活着,而且她一定会与我们团聚。”

作者:谭天

编辑:u015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