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头条

骗子把警察当同行还虚心请教,网友:警察叔叔教你做人

@人民网   2020-11-10

11月9日,@罗平警方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了一段视频。骗子原本打算广撒网多捞鱼,没想到把电话打到了民警那里,令人发笑的是,他竟然还以为民警是同行,被警察蜀黍忽悠得团团转。

警方提示:骗子花样百出,谨防电信诈骗。

网友评论

延伸阅读

get这些防诈骗技能 才好放心买!买!买!

眼看着,眼看着,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就要到来,

想必不少小主的购物车里已满载待发。

预售,满减,领券……

当你熬夜在做最复杂的满减,

扫最便宜的货时,

却不知,

此时网购相关的电信网络诈骗已进入高发期。

在你准备好“买买买”时,

骗子也准备好了熟悉的套路与话术,

对你进行“骗骗骗”,

趁着双十一好好捞一笔。

为此,在“双十一”到来之前,

我们特别整理了一份“防诈宝典”

教你们识破骗子的诈骗话术,见招拆招!

“预售”骗局 ?链接内藏“玄机”

骗子话术:“预售”是近两年“双十一”商家普遍采用的营销方式,骗子以“预售”、“限时购”等为诱饵,向受害人发送包含木马链接的短信。

在线支招:涉及优惠券、红包的链接请谨慎点击!链接中很可能暗藏木马病毒。

 质量问题?“客服”主动“退款”

骗子话术:不法分子冒充商家,通过打电话的方式告知受害人其购买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并主动要求为受害人办理两倍退款。而后称受害人“信用”不足,需要打开借呗等借贷产品操作贷款来提高“信用”。最后唆使受害人通过微信扫码、点击钓鱼链接输入银行卡号、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从而套取受害人卡内钱款以及借贷钱款。

在线支招:退款理赔都有正规的流程,请务必前往购物平台官方网站操作,切勿轻信“客服”来电。

丢件了?“快递”来电办“理赔”

骗子话术:骗子自称“快递公司客服”打电话给受害人,称由于快递破损或丢失要给受害人双倍赔偿。而后称受害人“信用”不足,需要打开借呗等借贷产品操作贷款来提高“信用”。最后唆使受害人通过微信扫码、点击钓鱼链接输入银行卡号、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从而套取受害人卡内钱款以及借贷钱款。

在线支招:接到快递丢失的电话后,应通过查询官方物流网站或者拨打官方电话,确认真伪。即便快递破损丢失,快递公司也不会主动致电收货人协商赔偿,快递公司只对寄件人(商家)负责。

货到付款?包裹里装了个“寂寞”

骗子话术:骗子会以快递为货到付款为由,让你签收快递,并支付运费,哪怕你提出异议,说近期没有网购,骗子也会说是你的朋友或亲戚的,让你签收并支付运费。但当你打开快递,会发现包裹里只是一堆废纸。

在线支招:在签收到付快递时,应当场开箱验货,确认无误后签收。

中奖免单?哪有那么好的“狗屎运”

骗子话术:“ 双十一”期间,各种抽奖、免单活动铺天盖地。骗子夹杂在其中,谎称受害人“中奖”,并以交纳“领奖服务费”为由骗取受害人钱财。

 在线支招:请仔细甄别“中奖”信息真伪,收到中奖通知,应第一时间联系平台官方客服核实。

 “信用提额”骗局?提额度是假,行骗是真!

 骗子话术:骗子通常会冒充花呗或银行工作人员致电受害人,谎称可以提升信用额度,继而以支付“服务费”为由,骗取受害人钱款。

 在线支招:切勿轻信网络上关于提高花呗、信用卡额度的广告。提高信用额度要经过严格审核、并需要提供相关证明。

骗子超狡猾!

防骗要谨慎!

想要开心买买买,以下防骗秘诀要牢记:

接到质量理赔、退款等通知时,应通过正规平台联系卖家。

请不要轻易点击带有链接的短信。

请不要随意告诉别人手机的验证码信息。

如发现异常情况请及时报警。

祝各位在“双十一”成功薅到羊毛的同时,

也保护好自己的“小金库”哦。

“双十一” 冲鸭!

(原标题:骗子把警察当同行还虚心请教)

来源:综合自@人民网、天山网

流程编辑:u016

编辑:u01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