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头条

安徽一7岁女孩双手同时写字,家人称没有刻意训练,碰巧都会

漩涡视频   2020-11-23

11月21日,在安徽宿州,7岁女孩双手写字的视频走红。

女孩双手熟练写字,字迹工整。小孩姐姐桑女士称,今年妹妹7岁上二年级,平时习惯用左手写字,左手写字会比右手舒服,平常没有刻意训练,只是碰巧都会。

网友评论

延伸阅读

沭阳85岁老人的书法“绝活”:闭着眼双手写草书,两行字“一般无二”

“太稀奇了,这地上的草书飘逸洒脱,更难得的是双手一起写,两行字一般无二!”11月13日清晨,在宿迁市沭阳县建陵公园一角,人群里不时传来叫好声,走近一瞧,原来是85岁的傅广金老人正在写地书练字,只见老人闭着双目,双手握笔,左右开弓在地上写起书法来,如行云流水般。

谈起这个书法“绝活”,傅广金老人的思绪打开了。老人学习地书有9年多时间了,开始的时候,他是一只手在地上书写,书写熟练之后,老人突发奇想,可不可以两手同时书写呢?“既能练习书法,又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傅广金说。

现在,每天清晨,他都会拿着地书笔,老伴儿提着小水桶,相伴来到建陵公园,写上一段。如果去不了公园,老人就会在家写写毛笔字,风雨无阻。

“大地为纸水作墨,每天可写万千百。节能环保健身体,传承文化楷模式。”傅广金为此还写了几句打油诗,他的这一手书法绝活儿,成了公园里的名人。

“我这辈子没有别的爱好,不抽烟、不喝酒,唯独就喜欢书法。”傅广金说,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刚开始学写字便迷上了书法。那时候条件有限,没有专门的书法老师教,也缺少纸笔,石板、桌子、农村土围墙都是他练习的地方。

“说起来有点丢人。有一年冬天,邻居家刚做好的泥巴围墙,光滑如纸,就拿树枝在上面练起来,好多面墙都花了。后来,邻居找上门,挨父亲打了一巴掌。从那时候起,我发誓更要把书法练好。”

参加工作后的傅广金不抽烟、不喝酒,写书法成了他的唯一爱好,甚至连出差他都带着笔墨纸砚。

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练习的年头增多,傅广金的字也写得越来越好了。傅广金的一些书法作品入选了中国书画研究院组织编纂的《翰墨中国》大型系列书画集,还被评为“翰墨中国金奖”;曾获第三届“金鼎奖”全国书法美术大展赛银奖等,还曾先后两次举行个人书法展。

跟着老人来到其家中,一进门扑面而来的就是淡淡的墨香,书桌上干净整齐地摆放着笔墨纸砚,边上放着一幅长卷。“这个是我去年完工的70米长卷,楷书《共产党宣言》花了两三年时间才抄完。”傅广金说,退休以后,自己很喜欢读书,一边读一边手抄,还抄写了《马克思资本论》(选段)、《党章》等。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我这85岁的人了,健健康康的,空闲时间写写书法,其乐无穷,老年生活充满了幸福感。”傅广金乐呵呵地说。

(原标题:7岁女孩双手同时写字,字迹工整,网友:双卡双待,再也不怕作业多)

来源:综合自漩涡视频、潇湘晨报

流程编辑:u016

编辑:u01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