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他对每一个被骗女子都说“我想跟你结婚生孩子”……结果令人愤怒

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2020-11-24

“看到没,这片海域上的大船,都是咱家的资产!”


图文无关 资料图,新华社供图

2019年10月,宁波海边。无锡女子洋洋坐在宝马车的副驾驶上,目光顺着男友手指,看向了海面上漂泊的一艘艘大船,她觉得更爱这个男人了,对以后的美好生活满怀憧憬。此时,她并不知道,自己并不是他第一个带过来“看船”的女子。

婚恋网站上遇到一个“高富帅”

洋洋今年33岁,2019年9月初和前夫离异,独自带着年幼的儿子生活。她渴望能重新找个可以依靠的男人,于是在婚恋网站珍爱网上注册了账号,结识了一个叫做王文的男子。

王文自称38岁,研究生学历,在无锡市新吴区一家外企上班,月薪两万,同时在浙江宁波、温州、福建厦门等地都有生意,有房产多处。二人在微信上聊天,不久后在一家咖啡馆见面。洋洋坦诚了自己的离异情况,王文表示不介意,平时对她嘘寒问暖,还给洋洋看了他与“好哥们”的聊天记录,聊天记录中透露出“遇到了洋洋就是真爱,不嫌弃她带着儿子”的意思,让她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两人很快在王文位于新吴区的一所房子里开始同居生活。

洋洋与前夫离异时协议房子归她,但当时协议尚未办理公证手续,王文知悉后劝她赶紧将房子卖掉,否则有可能前夫会来抢房子。有一天晚上,她收到一条奇怪的短信,内容是“一个月内必须和前夫复婚,否则让你一无所有”,王文也说“在你上夜班的晚上,有四五个混社会的人上门威吓”,这些让洋洋下定决心赶紧将房子卖掉。此后王文联系了房产中介,2019年11月下旬,房子以170万元的价格卖掉,其中首付款100万元打到了洋洋的账户上。

这时,王文突然哀求洋洋,称宁波的生意出了状况,急需资金买船,自己的资金周转不过来,希望洋洋借钱给他,不然他就只能去借高利贷了。洋洋认为二人已经谈婚论嫁,不想在金钱上斤斤计较,于是从银行支取了90万元现金给了王文。然而,自从王文拿走90万元后,洋洋发现他似乎变了一个人,原先甜言蜜语随叫随到,现在却几天不见人,微信上也对她爱答不理。

到了12月,洋洋发现自己怀孕了。她想起王文之前的结婚承诺,催促他尽快回无锡陪她见父母,商量结婚事宜。但王文总是以工作忙碌为由推脱,而且本来约好的还款日期分文未还,继续找各种理由推诿,最后干脆手机关机失联。洋洋越想越不对,赶紧向公安机关报案。

“我到现在才知道那个男人连名字都是假的!房子没了,钱没了,我不得不一个人做了流产手术,身体也垮了,这个男人害惨了我!希望检察机关从重处罚。”洋洋后悔的说。

“爱我就给我生个孩子!”

洋洋不是个案。

“他一直说爱我,让我给他生个孩子,我们一起组建一个完美家庭。我以为遇见真命天子,对他从不怀疑。”33岁的小英经营着一家美容院,接到公安机关电话的时候,她正在给出生刚五个月的女儿喂奶。

王文所开的宝马车在小英名下。她还有另一个身份,是王文的“老婆”。

2017年年底,已届而立之年的小英经不住家人催婚,加之圈子狭窄,于是在婚恋网站百合网上注册了账号。不久一个叫做“王文”的男人加了他的微信,与洋洋的经历类似,二人先是网络聊天,后在现实中见面,确立恋爱关系,并在王文提供的另一所房子里同居。王文为她洗衣做饭,再三表示“自年纪大了,希望能尽早有个自己的孩子”,这让小英十分感动,觉得王文真心爱她,因而对他死心塌地,还将自己的一辆福特汽车供他使用。

2019年5月,小英怀孕了,王文提议将她现在所有的车子卖掉,加钱换一辆好一点的车子。之后王文将小英的速腾和福特车子卖掉,又用小英的名字贷款十万元,购买了一辆宝马5系汽车。

尽管王文平时经常出差不在家,看起来很忙碌的样子,小英不以为意,认为他是在为两个人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在经济上对王文多有支持。在女儿出生后,她希望两个人尽快结婚,被王文以“要给女儿创造更好的生活”为由推脱。她想着反正女儿也生了,结婚是早晚的事情,反而心疼王文的努力拼搏。直到公安机关找上门来,她才如梦初醒。

“他说他工作忙,其实是见其他女人去了。还和我说做生意需要周转资金,骗我转账给他,还骗我给他生孩子,欺骗我的感情,太可恨了!”小英悔不当初。

经查,“王文”真名王某丞,38岁,初中文化,无业,曾经有过两次婚史,在外负债累累,2017年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赖”。

“这辆宝马车一直都是由王某丞使用,成为他‘猎艳’的工具之一。”办理该案的无锡市新吴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史济峰介绍说,“与其他的婚恋诈骗相比,王某丞对每一个被害人都表示要结婚生孩子,而且没有采取任何避孕措施,让被害人信以为真,更加具有迷惑性,性质尤为恶劣。”

“高富帅”其实是个“老赖”

据悉,像洋洋、小英这样的被害人,经查实有七位,其中五名被害人被王某丞诈骗钱财金额共计人民币135.42万元。不仅如此,其中4名女子怀孕,除了小英将孩子生了下来外,另外三名女子均作了流产手术,身心俱损。

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80后”,大龄“恨嫁”或离异,都在婚恋网站注册账号,希望能遇见“真命天子”步入婚姻的殿堂。她们网遇了高富帅“王文”,以为找到了一个靠谱的男人,殊不知却掉进了犯罪分子精心编制的“猎艳”套路:

先是虚构一个“高富帅”人设,与被害人微信聊天培养感情。接着与被害人现实中见面,带被害人到宁波、温州等地旅游、参观“自己的船厂”,进一步加深被害人印象。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后,在不同小区租住房子同居,利用被害人渴望结婚生子的心理,借口生意周转资金、扩大业务、请客送礼等,骗取女性身心钱财。

为了达到逼真效果,王某丞用微信小号假装是自己的“好哥们”“好兄弟”,利用伪造的聊天记录进一步骗取被害人的信任。他借口工作忙碌,需要到不同城市出差,周旋于不同的被害人之间。

王某丞的骗局并非没有破绽。洋洋和小英等人都发现,没有人看到过他的真实证件,他一直宣称自己是“王文”,在外无论是住宿还是买东西,都用被害人的身份证件,而且几乎所有的“借款”都让被害人给付现金,为此洋洋在卖房后从银行取了90万现金,整整一个行李箱给了王某丞。而少数几次微信转账,收款的是一个名叫“杨某某”的人。对此,王某丞解释为“自己的身份证丢失,没有时间补办”,本来不合常理,但被爱情冲昏头脑的被害人们信以为真。

2020年10月10日,无锡市新吴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被告人王某丞依法提起公诉。10月29日,经过审理该案一审宣判,被告人王某丞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文中涉案人物均为化名)

延伸阅读

网络婚恋交友为骗局 浙江温州一公司编织话术行骗

“主动刚加进来一直聊,不主动等到一天后来个群发主动问;朋友圈三天发一张自拍照;表现出好孩子很正能量……”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分局获悉,鹿城警方近日查获了一家当地婚恋诈骗公司,在该公司业务员的笔记中,写着诸如上述字句。

通过网络结识的“女友”突遭家庭变故陷入困境,热恋中的男友为女友慷慨解囊,最终女友却因不堪生活打击,放弃了这段感情。这段看似电视剧般的情节,就“发生”在现实生活中,只不过上面的情节,都是骗子早已事先设计好的套路。

“怎么跟客户聊天,用怎么样的故事背景,怎么骗客户的钱,整个流程都有。”鹿城公安分局南浦派出所民警徐盛敏告诉记者,在该公司,业绩好的业务员可以抽取相应的奖励红包,对没有完成业绩目标的则进行惩罚。

以经营茶叶茶具为幌子 实施网络交友诈骗

2018年10月,鹿城警方接到举报称,辖区内一家名为“智峰网络”的公司存在诈骗行为。民警实地走访调查时,该公司负责人潘某辩称公司主要经营茶叶和茶具,只是雇佣了业务员,通过网络推销自家产品。

在对该公司的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发现公司配备了60多部的“工作手机”给业务员专门用于微信聊天,每一名业务员的笔记本上记满了以婚恋交友的名义与客户聊天的话术,并不是简单地网络销售茶叶茶具,而是借网络交友的名义实施诈骗。

在证据面前,潘某终于承认,2017年10月,他与朋友沈某、李某合伙成立公司,打着销售茶叶、茶具的幌子,在网络上以婚恋交友的名义实施诈骗。其中李某曾经有过类似经验,以技术入股的形式,成为公司的技术顾问,负责业务员的培训。

公司通过网络招聘平台招募业务员,大部分是“90后”的年轻女孩,也有部分是男性。

为了便于精准寻找作案目标,公司从各大婚恋网站统一购买大量经过推广的营销微信号,并经过前期经营,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照片、小视频等营造微信号主人是一名“年轻貌美的未婚女子”的假象。为了避免他人怀疑,业务员通常不会主动找男性好友,而是吸引他人加自己为好友。

业务员日常的工作就是与“客户”聊天,按照公司统一的剧本虚构身份,谎称自己从事茶叶、茶具销售,父母去世,从小与外公外婆生活长大,并按照公司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朋友圈发布个人照片或动态视频。

筛选“优质”客户重点发展 按设计剧情施行骗术

经过十几天的网络聊天,业务员将会佯装与对方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并筛选出30余名相对“优质”的客户作为重点发展对象,主动给对方邮寄一些自称是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辣椒酱、泡菜等伴手礼。而这些所谓的亲手制作的伴手礼,其实都是他们花极低的价格,从市场上批发购买的。

为了尽快“加深感情”,公司规定除上班时间与客户微信聊天外,下班后还要将工作手机带回家继续与客户聊天。犯罪嫌疑人张某说:“那些勤快点的同事可能是一整天都在聊。”

成功获取对方的信任后,业务员会按公司设计,开始切入主题,实施诈骗。比较常用的有“外公不慎跌倒,脑溢血住院了,自己很无助”,并发伪造的医院诊断报告、病危通知书等以及自己在医院照顾的照片发给对方。

在对方表示关心慰问的同时,业务员会根据之前对对方经济实力和大方程度的评估,委婉地向对方提出具体金额不等的经济帮助要求。面对求助,一些对业务员身份深信不疑的男网友,往往会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对那些想赶来当面表示爱心和慰问的受害人,业务员也会有一整套完整的话术和托辞。

公司的男业务员刘某在2018年4月就一次收到了三万块钱的转账。“一般他信任你,就不会怀疑你。”刘某称。

不到一年诈骗两百余万元 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

据了解,这些通过诈骗得来的微信转账每天交由财务提现,该公司规定每名业务员每月至少达到1万元的诈骗“业绩”,根据金额获得不同比例的提成,金额越高,提成也越高。为了刺激业务员提升业绩,公司制定了奖惩措施,业绩好的业务员可以抽取相应的奖励红包,对没有完成业绩目标的进行吃柠檬、爬楼梯、深蹲等惩罚。

诈骗得手后,业务员会根据剧情设计,慢慢冷淡与对方的关系,并逐渐减少聊天次数。之后,业务员会为自己的诈骗行为,再次设计一个收尾作为掩饰。比如说“不能白拿好心人的钱,我们这边钱都还不上了,只能拿自己最好的茶叶来补偿对方”。

业务员称用来“补偿”给对方的茶叶市场价约两三千元一斤,还有“祖传”的贵重紫砂壶。事实上茶叶都是市场采购的几十元一斤的廉价茶叶,所谓的售价不菲的名贵紫砂壶,一般都不超过一百元钱一个。

据统计,不到一年时间,团伙累计诈骗金额高达两百余万元,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而一些受害人直到最后也没有察觉出自己被骗。警方表示,网络交友尽量谨慎,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跟你聊天的人的真实情况,特别是涉及金钱这块,更加要慎重。

该公司负责人潘某,业务员张某、刘某、林某等四人已被鹿城警方依法刑拘,其他涉案人员正在全力缉捕中。

(原标题:他对每一个被骗女子都说,“我想跟你结婚生孩子”……生下1个,流掉3个)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正义网、中国新闻网

流程编辑:u006

编辑:u00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