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代表委员

回顾 | 钟秉枢委员:关注冬奥会之后的持续发展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1-19

来自体育界别的市政协委员、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今早刚走入委员报到现场,就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钟秉枢也开门见山,介绍今年自己带来的两份提案。

钟秉枢说,今年是迎接冬奥会很重要的一年,也是体育发展很重要的年份,所以他的两份提案都围绕这个内容。

第一份提案是关于从制度建设上,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体质,像云南已经有了中考体育占一百分的情况。在北京,老师们号召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那全体教师的身体状况特别是中小学教师应该如何?尤其是他们工作负担特别重。如果中小学教师可以一周锻炼三次,一次半小时,对学生也是一个引领。“希望可以通过老师们的行为引领学生进行更多的体育锻炼。”

钟秉枢委员带来的另一份提案跟冬奥会有关。钟秉枢说,冬奥会的举办将带来丰富的可持续发展的遗产,那么冬奥会结束之后,滑雪场地、体育设施以及老百姓对体育运动的热情,还有围绕冰雪场所进行的奥林匹克教育是否能持续地发展下去,这是他非常关注的。

记者:钟秉枢

编辑:u022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