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InFIT项目和RSPO致力于让可持续棕榈油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网络   2021-01-25

中国,北京 1月24日——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可持续棕榈油的认知与接受度,“我们的选择——可持续棕榈油宣传活动”于1月24日在北京朝阳大悦城举办,多角度多形式向消费者及企业宣传可持续棕榈油、鼓励贯彻保护生物多样性及可持续消费理念。该活动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英合作国际林业投资与贸易项目(InFIT)、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RSPO)共同举办。其中,中英合作国际林业投资与贸易项目(InFIT)是由中国国家林业局、中国商务部与英国国际发展部共同倡议的项目,是全球“森林施政、市场和气候”(FGMC)中国项目,目标是降低中国木制品及其他林地产品国际贸易对森林退化的影响。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是InFIT项目实施牵头机构之一,开展可持续棕榈油相关研究和推广活动,努力提高业界和消费者对可持续棕榈油的认知,促进中国棕榈油贸易及产业可持续发展。

这次可持续棕榈油宣传活动的目标是促使观众了解可持续棕榈油在改善生产国小农户生存环境、保护自然生态和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参观者们将通过非常通俗易懂现场播放可持续棕榈油宣传动画短片了解到支持可持续棕榈油的商超和品牌,使消费者了解到棕榈油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倡导消费者通过支持玛氏等品牌来支持可持续棕榈油发展,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人类和地球生态环境。另一方面,对于棕榈油供应链中的潜在参与者,工作人员通过可持续棕榈油宣传资料发放和讲解,使企业进一步了解可持续棕榈油的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可持续棕榈油的终端用途和供应链认证体系等,号召更多企业加入可持续棕榈油采购的行列。此外,还有可持续棕榈油商品展示、有奖集赞、丛林寻宝、幸运转盘、棕榈拼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观众了解可持续棕榈油的兴趣。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表示:“目前我国棕榈油主要依赖于进口,可持续棕榈油在中国业界和消费者中的认知度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在InFIT项目和RSPO的支持下,商会积极开展可持续棕榈油推广活动,有效提升了公众对可持续棕榈油的认知与接受度。商会将同合作伙伴一起推进中国的可持续棕榈油发展,由RSPO协助制订的《中国企业可持续棕榈油消费指南》也将在不久后面世。”

中英合作国际林业投资与贸易项目主任张君佐表示:“InFIT项目是全球‘森林施政、市场和气候(FGMC)’项目的一部分,与国际上‘减少毁林和森林退化导致的碳排放’工作紧密相连,致力于提升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木材生产国)的治理能力,为使用林地种植、且合法生产的木材及其他商品,提供市场支持,为在解决毁林问题和缓解气候变化的全球努力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本次面向企业和消费者的可持续棕榈油宣传活动让人们意识到支持RSPO认证的棕榈油即是阻止毁林、维护生态的有效行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实践。”

RSPO北京代表处负责人万坚表示:“RSPO一直大力支持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重视与不同有影响力的平台进行合作并推进项目。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RSPO大中华区会员数量相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38%,这是对近年来RSPO可持续棕榈油推广的一种肯定。2021年,RSPO将继续加大倡导可持续棕榈油消费的力度,深化与包括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InFIT项目等平台的合作。”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玛氏的支持。玛氏相信:未来始于当下。为此,玛氏在2017年发布了全新升级的“一代人的可持续发展”计划,通过“改善环境”、“维护权益”和“福祉建设”三个核心战略发力实现可持续的增长。玛氏箭牌产品线中多款产品在本次路演中作为采用可持续棕榈油的商品进行展示。玛氏箭牌作为玛氏在中国的最大事业部,始终秉承可持续采购原则,用实际行动推动供应链各环节的可持续发展。棕榈油的责任采购就是玛氏箭牌从供应链源头出发,减少原材料种植对气候、土地和水资源的影响,以及维护从业人员的经济收入和人权保障。为了到达可持续的美好明天,我们必须从今天开始行动。

中国是世界第三大棕榈油消费国,同时也是第二大棕榈油进口国。我国棕榈油主要依赖于进口,消费量每年达600万吨,促进中国可持续棕榈油进口对全球可持续棕榈油生产和贸易具有重要意义。总体来说,目前可持续棕榈油在中国业界和消费者中的认知度不高, 2021年,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InFIT项目及RSPO将继续合作从消费者、企业、社会多种角度出发,多个层面积极推动可持续棕榈油发展,让可持续消费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编辑:u007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